‧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今年年初我到了一趟比利時會情人,因此而意外認識了我現在最愛的品牌Nadine SALEMBIER。
相信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比利時在哪裡? 哪裡好玩? 哪裡好吃?  今個兒為大家介紹一下

比利時Belgium,是一個西歐國家,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比利時有兩大語族 : 荷蘭語與法語。

比利時遊記-belgium    

那比利時到底有什麼好吃?有什麼好玩的呢?

別急~今天先為大家介紹美食。
比利時最有名的美食大家應該不陌生 「巧克力-chocolate」對於女性來說,巧克力不僅僅是浪漫的象徵,更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
在比利時我也是狂吃巧克力,想知道到底哪裡不一樣。
大家最熟悉的GODIVA我不需要再多作介紹,但最近剛引進台灣的Pierre Marcolini我則是相當推薦。

 

比利時必吃美食 : 比利時巧克力 - Belgium chocolate - Pierre Marcolini  

我最愛的是松露系列TRUFFES,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超級美味!

比利時必吃美食 : 比利時巧克力 - Belgium chocolate - Pierre Marcolini          

人稱巧克力之神的 Pierre Marcolini,當然巧克力也是不便宜阿....不過不用到比利時就可以吃到正統原味的巧克力點心也是相當的幸福呢♥

再來則是為大家介紹第二項美食「鬆餅-Waffle」。
我本身就是鬆餅飯,在台北最常光顧的是米朗琪,到了比利時怎能不朝拜一下呢!
比利時的鬆餅比較薄,吃起來也較外脆內Q彈,最常搭配鮮奶油及巧克力醬就可以吃掉一大盤。
即使冷掉也是相當好吃,不像米朗琪的鬆餅較厚實但也口感上也比較乾一點。

比利時必吃美食 : 比利時鬆餅,搭配鮮奶油及巧克力醬 - Belgium Waffle      

 由於我去比利時的時候剛好是冬天,每天下午茶總是鬆餅搭上熱巧克力

第三項美食是我的最愛 「淡菜-Mussel」。
目前為止個人最佳紀錄是吃掉兩大鍋淡菜。
在台灣不容易吃到淡菜,想吃的時候需要花大錢,但淡菜又是小小一顆。
在比利時海岸邊常有許多餐廳,當然市區也有不過相較之下淡菜就會比較小顆。
我到訪的是Brugge港口邊的餐廳,大部分淡菜都會搭配著薯條,薯條可以沾著淡菜的醬汁一起吃。
比較熱門的為重口味的大蒜奶油或是清爽的白酒口味,到了比利時千萬不要忘記吃一頓淡菜大餐喔!

 

比利時必吃美食 - 淡菜 ,Belgium food - mussel    

最後為大家介紹的是  「啤酒-Beer」。
啤酒,是每餐都會看到的,即使一大早大家還是會喝著啤酒,真的不誇張。
要介紹的品牌實在太多,像是Hoegaarden、Leffe、Tremens等。

比利時必吃美食 : 比利時啤酒- 豪格登、萊佛、迪力三麥金(大象啤酒),belgium beer - Hoegaarden、Leffe、Tremens      


我個人最愛的還是水果啤酒Lindemans,特別是蘋果口味,酸酸甜甜啤酒味又不會太重比利時必吃美食: 比利時啤酒- 琳德曼 蘋果口味 Belgium Beer- Lindemans- apple  

  

 

記得,到歐洲旅遊的話,不要只記得到巴黎shopping,順便造訪比利時好好品嘗這些美食,讓自己的旅程更豐富!

下篇介紹比利時遊記則介紹知名景點

請大家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s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